Skip to main content

送走国庆假期,打工人们回归打工生活。AlphaDraw 「筑绘通」楼梯间详图小工具又迎来了一次新的更新。这次产品的更新从界面上到功能上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封闭楼梯间的使用体验更加顺畅丝滑,一键能生成多种约束条件下的楼梯间排布方案,同时还开启了一个新的场景——敞开楼梯间!在楼梯间的绘制场景上,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我们做不到。

v0.4.22

 AlphaDraw「筑绘通」版本更新 

「楼梯多重方案生成

敞开楼梯场景解锁

公建场景能力支持

楼梯出图品质提升

「出图环节体验优化」

详细内容,让小览带你一起看看吧!

01

楼梯排布

生成多重方案

第一个重要更新是提供了更人性、多选择的楼梯间排布解法。当楼梯间发生梯段排布不下的情况时,能够支持一键生成同一楼梯间的三种不同方案


基于绘图习惯和用户使用习惯,给出三种排布方式分别为严苛排布、容差排布、理想排布。严苛排布会严格遵守用户的输入条件,不容许一点碰撞;容差排布在严苛排布的基础上允许梯段和门扇的些许碰撞;理想排布则只考虑梯段排布的均匀性,满足休息平台负荷疏散距离,门扇的碰撞不考虑。

 严苛排布,门扇和台阶不允许碰撞
中:容差排布,门扇和梯段允许有些许碰撞
右:理想排布,不考虑门扇和梯段的碰撞
有了三种排布方案,用户可以选择采纳合适的梯段排布方式,微调楼梯间门扇的位置以快速完成最终的出图目的。

02

敞开楼梯

全新场景解锁

此次还解锁了楼梯间的一个新场景——敞开楼梯间。通过支持绘制首层为单跑楼梯的楼梯间类型,完成了敞开楼梯间绘制的最后一环。

△ 敞开楼梯间详图成果

03

公建场景

更多能力支持


公建项目的楼梯间包含的内容相对住宅来讲更加多样,此次版本更新的一部分内容就是支持了例如幕墙、框架梁、洞口等会公建项目中出现对象的识别和绘制。

 a  支持有幕墙、百叶、洞口作为围合的楼梯间的识别和绘制

 b  支持手动添加梁,手动添加的梁会影响梯段排布

04

楼梯出图

细致品质提升

 a  能够智能推断梯梁梯柱的排布,并在图面上进行表达和碰撞提示。

对于多跑楼梯,同侧非楼层标高的梯梁上下智能对齐,梯柱智能设置。当梯梁梯柱与门、窗发生冲突时,在右侧给出智能提示,帮助用户定位。

 b  支持各层楼梯间轮廓不一致时的楼梯间绘制

△ 从左至右为墙体封堵、扶手封堵、梯段扩展


 c  支持夹层门窗及被隔墙遮挡的门窗等的绘制

△ 被遮挡的门用虚线表示

05

出图环节

交互体验优化

 a  “出图检查”与“出图结果”环节合并为“出图工作台”,这样能更便捷地调整建筑模型及配置项进行多次出图,从而得到更贴近需求的出图结果。

 b  “子项确认”环节新增支持手动框选无图框的出图图纸。这样上传的CAD文件无需套图框也能进入下一步。

 c  “出图记录”中支持对生成的图纸进行在线的尺寸和文字标注,更符合绘图习惯。

 AlphaDraw「筑绘通」操作视频 


点击阅读原文 or 在浏览器中打开下方链接

立刻注册,全面体验

 立即注册,体验一键出图楼梯间 

https://zht.pinlandata.com/navpage/#/?invitecode=ZIV1jiSl&isRegister=true

品览是AI建筑设计智造者,专注于建筑设计AI服务,致力于为地产企业和设计院客户提供AI设计出图服务。自主研发的建筑AI智能设计云平台AlphaDraw「筑绘通」,基于计算机视觉技术,建筑设计知识库和生成式强化学习算法帮助客户自动完成施工图设计。仅需上传建筑方案图纸就可以自动完善成套施工图,并符合各地设计规范,助力企业标准化出图、效率质量双提升。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品览pinlan%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