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上一篇我们讲到了北京汉华使用「筑绘通」快速绘制医院项目楼梯间详图的案例,这一篇让我们看看在用户的使用体验中,都有哪些新操作能够更加便捷、快速和准确的出图吧!

#1 图纸上传

小筑:王工上传的这个医院项目的图纸有15个楼梯间,且单层面积1万㎡+!因此在上传前,您对图纸内与出楼梯间详图无关的内容进行了精简对吗?

王工:是的,因为只是出楼梯间详图,所以保留了出图必要的图元信息,其他的标注或家具类图元、其他图纸类型都没有上传。


#2 踏步设置

小筑:而且听说这个项目的踏步数值设置有些特殊?


王工:我们在地下室的踏步高度使用的是极限高度175,宽度260;而在地上选择了极限踏步高度160,高度280,因此选择了分层设置踏步数值。


▲调整不同层的踏步宽高数值


#3 带幕墙的楼梯间出图

小筑:我们看到这个项目里还有幕墙,幕墙是要怎么出图呢?

王工:首先需要在图层确认阶段将图纸中的幕墙构件放入幕墙分组,注意要将门窗从幕墙图层中独立出来。

▲确认幕墙图层

王工:然后要关注一下由幕墙围合的楼梯间,是否是否有结构梁影响梯段的布置,可以通过在平面添加梁构件的方式,得到更精确的布置。


▲放置梁构件

#4 调整单层内的楼梯跑数

小筑:您对排布还有其他的要求吗?


王工:我有一层要设置隔墙,需要多预留一些空间,因此将这层的跑数从2跑修改为4跑了。


▲更改跑数


#5 出图成果

小筑:我们来看看最后成果吧!


▲出图结果



点击阅读原文 or 在浏览器中打开下方链接

立刻注册,全面体验

 立即注册,体验一键出图楼梯间 

https://zht.pinlandata.com/navpage/#/?invitecode=ZIV1jiSl&isRegister=true

品览是AI建筑设计智造者,专注于建筑设计AI服务,致力于为地产企业和设计院客户提供AI设计出图服务。自主研发的建筑AI智能设计云平台AlphaDraw「筑绘通」,基于计算机视觉技术,建筑设计知识库和生成式强化学习算法帮助客户自动完成施工图设计。仅需上传建筑方案图纸就可以自动完善成套施工图,并符合各地设计规范,助力企业标准化出图、效率质量双提升。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品览pinlan%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