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22年11月,上海品览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签署CCLA(Corporate Contributor License Agreement,企业贡献者许可协议书),正式加入昇思MindSpore开源社区。

品览通过AI赋能切实帮助设计企业实现建筑工程竖向交通详图绘制提质增效。



关于品览


上海品览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品览”),是建筑设计领域数智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品览致力于利用AI技术赋能建筑设计全生命周期,综合运用AI人工智能、云BIM、知识库等多项技术,重塑设计生产及管理工具,持续推动设计企业高质量发展。


品览探索研发了智能设计平台、智能设计管理平台、设计知识沉淀平台、装配式装修一体化平台等多项行业解决方案,并与行业头部企业深度合作,共创医疗平面排布AI助手、酒店平面排布AI助手,全面赋能工程设计企业从设计、生产、施工、管理数智化转型进程。








筑绘通


筑绘通(AlphaDraw)是面向建筑工程领域的新一代智能设计平台,提供建筑工程竖向交通详图AI设计助手,支持住宅、公建等多种复杂建筑类型中剪刀梯、敞开楼梯与封闭楼梯等多竖向交通类型。



它嵌入包含行业标准数据、规范要求、工程经验及常用做法的知识库,同时搭配强大的施工图绘图智能算法,可实现取值匹配、做法推荐、违规及冲突提示,有效避免合规风险。根据输入CAD文件,智能辅助设计师绘制竖向交通详图,并智能生成多方案比选,提升设计质量与灵活度,实现建筑工程竖向交通详图绘制10倍提效。平台支持云端设计操作,多人协同作业,可实现项目团队基于同一模型进行高效合作。



品览筑绘通 Day 1就采用了云原生的系统架构设计,从v0.1研发迭代到v0.4过程中,与华为云技术体系逐步深入融合。筑绘通云设计、算法、模型等服务均以实现CCE云原生弹性部署和调度。


目前该平台已在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上海联创设计、四川国恒建筑设计等超340家设计院推广试用,并广受好评!








品览加入昇思MindSpore开源社区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昇思生态的协作,持续提升算法准确率和性能,深化双方项目和技术合作,共同打造高效创新的下一代建筑工程设计智能解决方案和产品。


未来,品览将与更多的昇思伙伴一起共同推进行业应用落地,构建繁荣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


品览是AI建筑设计智造者,专注于建筑设计AI服务,致力于为地产企业和设计院客户提供AI设计出图服务。自主研发的建筑AI智能设计云平台AlphaDraw「筑绘通」,基于计算机视觉技术,建筑设计知识库和生成式强化学习算法帮助客户自动完成施工图设计。仅需上传建筑方案图纸就可以自动完善成套施工图,并符合各地设计规范,助力企业标准化出图、效率质量双提升。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品览pinlan%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