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根据《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关于组织推荐2021年度“专精特新”企业的通知》(沪经信企〔2021〕539号),经专家评审和综合评估,上海品览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荣登2021年度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名单。




|上海品览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

“专精特新”企业是指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标杆企业;“专”,即专业化,“精”,即精细化,“特”,即特色化,“新”,即新颖化。“专精特新”是国家为引导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中小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而实施的重大工程,引导中小企业向创新领域快速健康发展。


在全面数字化趋势之下,品览将紧跟行业发展,以数字化、智慧化的视角,发掘行业转型之路,以AI算法研发,展望建筑行业的未来科技变革,助力行业实现“人造”到“智造”的转化。秉承“深耕行业,AI赋能”的行动宗旨,持续推动AI技术与建筑设计行业的深度融合。



作为国内率先研发施工图AI自动出图的企业,品览自主研发的建筑AI智能设计云平台——AlphaDraw「筑绘通」,基于计算机视觉技术,建筑设计知识库和生成式强化学习算法帮助客户自动完成施工图设计。仅需上传建筑方案图纸就可以自动完善成套施工图,并符合各地设计规范,助力企业标准化出图、效率质量双提升。


AlphaDraw「筑绘通」自发布以来,和全国上百家设计单位展开合作,并在数以千计的实际项目上进行验证测试。AI施工图设计已覆盖住宅项目,建筑、结构、给排水、暖通、电气等专业联动,大幅缩短出图周期,真正意义上让工程设计从业者从往复“高人力投入”的工作中解放出来,践行“AI 让建筑设计更简单”的理念。



AlphaDraw筑绘通正逐步上线施工图领域各专业的新模块:包含建筑、结构、暖通、电气、给排水、室内六大专业,47个一级系统,共计180个二级模块。


未来,品览将秉持“AI 让建筑设计更简单”的愿景,以数字化理念、科技赋能为引领,加速数字化技术、人工智能、智能建造以及技术创新在建筑行业的应用探索。携手行业,共同促进建筑科技创新在城市建设领域中的可持续发展。



扫码 or 点击阅读原文

立即注册筑绘通

体验云端施工图自动出图

👇👇👇




品览是AI建筑设计智造者,专注于建筑设计AI服务,致力于为地产企业和设计院客户提供AI设计出图服务。自主研发的建筑AI智能设计云平台AlphaDraw「筑绘通」,基于计算机视觉技术,建筑设计知识库和生成式强化学习算法帮助客户自动完成施工图设计。仅需上传建筑方案图纸就可以自动完善成套施工图,并符合各地设计规范,助力企业标准化出图、效率质量双提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