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1 设计行业需要数字化提效 

北京汉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简称:汉华)是一家全面发展的综合性设计公司。它成立于1987年,发展至今,业务覆盖范围广泛,尤其在医疗、实验室、产业园、总部办公及教育类等大型公共建筑上打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优秀建筑设计成果。

在设计行业高速运转的时代背景下,它同样也面临着在保证设计品质的同时,提升设计速度的数字化转型诉求


#2 急速出图:3小时15个楼梯间

输入内容:某医院项目多单体各层平面图


在接触到AlphaDraw「筑绘通」楼梯间详图工具后,汉华在楼梯间数量众多的医院项目上进行了应用。常规的医院项目会由很多建筑单体组成,例如门诊住院楼、制剂楼、办公楼等等,而每一个建筑单体中,疏散楼梯间的数量又是少则几个,多则十几个。楼梯的排布和绘制占据了设计人员不少的时间。

在某项目中的综合医院建筑体中,包含了三个高度不一的建筑单体,有共计的15个楼梯间。在AlphaDraw「筑绘通」楼梯间详图工具的辅助下,这个项目的设计师王工,同时上传了多个单体来绘制楼梯间。仅用了3个小时就完成了全部楼梯间详图从上传到出图

输出内容:某医院门诊医技住院楼楼梯间详图


#3 同路者说:这是未来的趋势 

通过产品的使用和操作交流,我们有幸结识了AlphaDraw「筑绘通」的两位同路者——宋工和王工。他们在一次产品介绍会中了解到了筑绘通产品,并做了公司内部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这个时间紧任务重的医院项目中应用了平台出图。


王工是这个项目的建筑设计师,他从尝试平台操作到最终交图完成独立操作,迅速摸清了产品的使用边界。平台也帮助他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

他评价到,“在使用一段时间筑绘通之后,我觉得这是未来的趋势,对于机械性重复的工作有非常大的帮助,为我自己绘图节约了很多时间。” 

输出内容:某医院制剂楼楼梯间详图

这个项目的设计负责人宋工认为:“第一,楼梯间模块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画图人员的工作量,这是最直接的优势;第二,基于平台对设计规范的输入,自动生成的成果基本可以满足现行设计规范的要求,对于一些进入建筑行业时间较短的新同事可以起到辅导和纠错的作用,这是很好的一点。期待这个平台的进一步提升。”

输出内容:某医院感染楼楼梯间详图

#4 应用不断 进化不息 

在汉华,AlphaDraw「筑绘通」楼梯间详图工具因其能够快速出图并检查设计尺度的合理性这一优势,在深度扩初和施工图前期阶段的项目上备受认可。它的使用正在从一个团队向更多的团队扩展。


它的迭代进化也在继续,正在解锁剪刀楼梯间等场景支持,丰富更多的在线编辑能力,助力设计师更好更快的进行设计工作。



点击阅读原文 or 在浏览器中打开下方链接

立刻注册,全面体验

 立即注册,体验一键出图楼梯间 

https://zht.pinlandata.com/navpage/#/?invitecode=ZIV1jiSl&isRegister=true

品览是AI建筑设计智造者,专注于建筑设计AI服务,致力于为地产企业和设计院客户提供AI设计出图服务。自主研发的建筑AI智能设计云平台AlphaDraw「筑绘通」,基于计算机视觉技术,建筑设计知识库和生成式强化学习算法帮助客户自动完成施工图设计。仅需上传建筑方案图纸就可以自动完善成套施工图,并符合各地设计规范,助力企业标准化出图、效率质量双提升。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品览pinlan%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