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腾远设计(TYDI),作为中国建筑设计行业的民营巨头,自1996年成立以来,始终处于创新和技术探索的前沿。2013年荣获“全国勘察设计行业创优型企业”,2015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荣获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中国十大民营工程设计企业”号,2021年,腾远凭借综合创新能力荣获“山东民营企业创新100强”称号,并连续三年入选新一代“青岛金花”培育企业。近日,在青岛市住建局指导下,腾远设计与品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AI设计技术在智能设计中的应用展开广泛合作。

12月1日,腾远与品览首个联合研发计划正式启动,旨在推动腾远设计师掌握AI设计工具——筑绘通,同时推动筑绘通产品迭代,深度匹配腾远设计需要。

腾远总裁助理兼数字化产业中心总经理李哲指出此次启动会是腾远设计进行AI数字化转型的一个起点,后续将基于本次培训及真实使用推进联合研发。

启动会上,品览设计总经理秦承祚为设计师介绍了AlphaDraw「筑绘通」,解读了AI如何助力建筑设计、如何实现自动排布和生成楼梯等关键功能。

会后,品览的工程师辅导全院十二个部门、六十多名线上线下设计师深度体验了筑绘通出图,项目类型涉及商业、宿舍、办公、教育、住宅,1天内共有五十七个项目使用了筑绘通AI自动生成了楼梯间,均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腾远设计的一线设计师和项目负责人均给出了积极反馈。他们认为,「筑绘通」可自主推算梯段、辅助截取平面、实现自动标注、并进行规范检查,大大简化了设计流程,初步评估可以节省60%~70%的人工,实现2~3倍提效。

人工智能已然成为推动建筑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新动能。腾远设计实际应用AlphaDraw「筑绘通」在建筑工程领域增速提效,为设计师们提供高效有力的新工具,赋予了“AI+建筑设计”新的定义。随着腾远设计与品览深度联合研发计划的推进,筑绘通也将加速迭代,实现AI对实际建筑设计业务的全面赋能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品览pinlan%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