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背景介绍

近年来各行业连锁化率不断提升,以零售和餐饮为例,逐年均实现同比近 10%增速,餐饮连锁化率也已逼近 20%,但以上同类型业态相比发达国家还有大量上涨空间,且商业空间有周期性更新需求。

随着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为了应对门店快速高质量设计与营建的需求,且由于连锁商业空间不断更新的无限商业机会,连锁品牌企业对智能化设计需求也日益强烈。

为了应对这些挑战,品览筑绘通面向行业发布连锁商业空间 AI 设计解决方案。以下是视频演示:

解决方案

连锁商业空间 AI 设计解决方案

云 CAD 协同设计

在此解决方案中,连锁商业空间的设计将会与现有的工作流程产生大大区别,在过去,门店的投拓方、设计方、施工方依赖传统离线作图流程,设计流转和评审低效。而云 CAD 在线协同将会是这一问题的解决方案:网页端使用,无需高配电脑;真正实时地在同一设计文件中协作;实时评论评审,在线直接修改。沟通响应的及时让设计更少流程信息损耗。

品览云 CAD 产品功能

全面的云原生CAD解决方案给品牌方带来了更多好处:
1.标准执行更加统一,商业门店所用到的道具与设备均可存储在团队空间当中,支持云端存储和管理设备,并在完成设计后自动导出准确的清单和报价。
2.数字化设计数据,有利于门店营建团队更好控制营建成本;
3.一致性的迭代升级,设计团队能够更好地管理品牌不同版本的设计要求,支持同步在线快速迭代更新,避免了不同版本构件因为本地化软件没有迭代带来设计标准的不一致。

品览构件库产品功能

AI 赋能商业空间设计

在本解决方案中,AI 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在传统的门店设计中,约 70%为机械性的计算与绘图工作,这也减缓了门店投拓速度。而对于高速增长的品牌来说,快速拓店引入的更多设计人员,也带来了设计产出参差不齐的后果。而 AI 的引入可以将门店的设计成本和设计周期均降为当前的 10%

门店 AI 设计解决方案可以通过以下方面解决问题:利用 AI 识图能力,快速将踏勘结果和门店原始图纸转换为三维模型;根据不同业态需求,AI 自动将门店进行分区,并给出重点参考指标;在用户确认后,AI 自动布置门店道具设备;设计师还能继续进行模型检查,进行设计推敲

品览 AI 画图产品功能

应对不同设计人员设计结果不同的问题,除了 AI 学习各业态的设计要求,尽可能产出符合要求的设计结果外,AI 还能进行强条规范和企业标准进行合规审查。以列表形式展示审查问题,直接定位问题后可直接平台中修改,减少门店设计风险,最终减少营建调整成本。

品览 AI 识图产品功能

完成 AI 排布及设计师最终确认后,系统会基于门店形态,道具摆放位置与功能分区,自动进行设备及管线布置。调整时实现二三维联动,确认完毕后一键导出全专业施工图交付营建,营建部门又能使用移动端在线实时查看和评论图纸。

品览 AI 画图 施工图自动设计

客户案例

连锁酒店自动排房

当前,连锁商业空间 AI 设计解决方案已在多行业与企业落地应用。如在某酒店品牌的方案设计中,设计人员输入酒店品牌要求,系统基于建筑平面图即可快速完成自动功能分区,并由 AI 自动完成走廊、房间的排布。将原有的单项目设计时长从 4 小时缩减至 1 小时,提升品牌酒店投拓竞争力。

连锁酒店 AI 自动排房案例

餐饮烘焙门店智能设计

而对于更小的门店体量的设计工作,AI 能够很好地迁移其能力:通用型的客区、厨房布置模型在不同体量场景得以应用。连锁门店的快速扩张的标准化进一步强化了智能设计的可能,随着设计标准和构件的录入, AI 可以更加深度地参与门店智能设计。

连锁商业门店客区、厨房区自动排布案例

以上就是连锁商业空间 AI 设计解决方案的概述,需要进一步了解详细方案,或有相关了解咨询需求,请填写下方问卷,我们将很快与您联系: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品览pinlan%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