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顾·2023

2023年是充满挑战与收获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们共同见证了无数成长与突破,也感受到了时代的脉搏与力量,让我们共同回顾品览的2023,再一同展望充满希望的2024。



  1

技术新动向

楼梯间AI模块深入推广

2023年,品览在AI技术的实际应用方面取得了显著突破。AI自动生成楼梯间技术在一次次的更新迭代中不断升级,并且已经在应用落地中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注册用户超过10000个,并为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四川省建筑设计院、深圳奥意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启迪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腾远设计等在内的超150家全国头部设计企业提供高效、精准的设计解决方案。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完善,AI将在工程设计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2

产品新篇章

筑绘通平台革新升级

2023年,筑绘通作为品览核心产品,支持范围也从建筑行业延伸至整个工程领域,云CAD的加入集成了实时协同、二三维联动、构件库、评论和基础管理等多项功能,旨在提升设计效率、促进团队协作。另外AI审图、AI画图技术得融合也为CAD设计领域带来了革命性的变革。它不仅提升了设计师的工作效率,还促进了团队协作,为项目的成功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3

应用新模式

AI设计平台场景落地

2023年,AI设计平台场景落地应用,为酒店营建、市政和深化设计等领域带来了全新的解决方案,在为某行业领头酒店品牌的方案设计中,通过AI平台进行智能排布,以及与开发系统、工程系统的连通,单项目设计时长从4小时提升至1小时,提效约75%,大幅提升了平面排布设计效率。品览还与上海城建院合作,率先实现了市政领域首个AI PDF智能审图系统,能够对PDF格式图纸进行审查,实现审查范围内,5倍提效,2倍提质。

  4

学研新突破

科研合作

2023年,品览在科研合作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果,积极参与1个国标编制(《信息技术BIM软件第2部分:参数化模型》),主导2项CECS标准编制(《民用建筑楼梯间人工智能辅助设计标准》、《住宅建筑人工智能设计应用标准》)此外,品览还与清华大学、上海城建共同撰写论文4篇,软著申请3个、专利申请1个;还与华为、华建工程咨询等就5个课题展开了深入研究。这些课题涵盖了建筑设计、施工管理等等多个领域,旨在解决行业面临的实际问题。通过与高校、研究机构紧密合作,品览不断取得突破性成果,为行业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

  5

交流新格局

AI生态建设

2023年,品览在生态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地主办的AI+工程设计的系列会议,成功吸引数百位工程设计领域专家进行交流;并积极参与中勘协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等会议,受邀参加京津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交流会、青岛宜居博览会等。海外交流方面,品览代表团前往芝加哥和伦敦等地,与国际同行展开深入交流,共同探讨AI技术的全球发展趋势。通过在国内外多地举办系列会议、参与多个行业会议和博览会,构建了一个跨地域、跨行业的交流与合作平台,为AI技术的普及和应用注入了新的活力。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品览pinlan%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