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筑绘通楼梯自动排布助手为多家大型设计院提供了智能、便捷的辅助出图服务,但面向的服务对象大部分是建筑设计师。为了让建筑结构设计人员都能在筑绘通平台参与设计,筑绘通即将推出结构楼梯间智能助手,让结构设计师也能享受到AI带来的便利。

结构楼梯间智能助手主要功能包括:

完善楼梯模型」

创建结构视图」

结构计算及标注」

生成结构图纸」

以下功能,一一为你介绍!

01|完善楼梯模型

筑绘通现有的楼梯自动排布助手在生成楼梯间时,仅生成梯板、梯段、扶手等基本建筑构件,结构构件需要手动补充。使用结构楼梯间智能助手,可通过上传梁平法施工图,自动生成结构构件,完善楼梯模型。

1.导入梁平法施工图,确认构件图层

2.进行模型冲突检查

3.自动生成结构构件

02|创建结构视图

在生成结构专业图纸前,需要创建结构视图。结构楼梯智能助手可便捷地生成带有尺寸标注的结构视图,让结构设计师更方便地编辑和调整结构构件。

1.选择生成的视图范围视图的基本标注范围

2.视图生成完成,如下分别为结构剖面详图视图、平面详图视图

03|结构计算及标注
结构楼梯智能助手会对模型中不同的结构构件,如梯板、梯梁、平台板和梯柱进行自动归类。还支持选中单个构件,自动对其进行结构计算生成计算书并且生成差异化的结构标注
1.对不同构件进行定位
2.配置结构计算参数和结构标注选项

3.生成结构标注,可手动创建标注索引
04|生成结构图纸
完成结构梯柱生成、结构视图生成、结构计算和结构标注后,便可生成结构专业图纸。生成的图纸会自动布图,也可从节点库中置入需要添加的节点大样设计说明
1.生成结构专业图纸
2.置入节点大样设计说明

以上就是关于结构楼梯智能助手的全部介绍,想要了解更多信息,请看下方视频:

更多功能,敬请期待后续更新:

对筑绘通感兴趣,或者对我们有意见和建议,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与我们取得联系: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品览pinlan%

Leave a Reply